ga-post 2 [HTML9]

2015-02-07

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又無法外連?備用方案 OpenDrive 保平安搬家教學

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昨天(2015-02-07)忽然斷開鎖鏈外連,導致很多像我一樣使用 Google Drive 來放部落格 js 檔的朋友哀鴻遍野,因為很多功能都不能跑了。尤其是,如果你跟我一樣從 blogger 大神 Wayne Fu 那裡學到相關文章推薦簡繁自動轉換…等功能的話,部落格大概已經半殘了(我連 Twitter 這種官方 js 都移到自己的雲端)…搶救有方!這裡要跟大家分享我使用 OpenDrive 來取代 Google Drive 產生 js 外連的方法(速度比 Google 更快)。

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不能外連搶救教學:搬家到 OpenDrive 吧!


2018-01-14 更新


  • OpenDrive 界面已經改變,但整體使用邏輯一樣,稍微試試看就能順利操作。
  • 現在 OpenDrive 不允許直接外連 js 檔,但解決方法很簡單,把副檔名改成 jpg 或 gif 或 png(圖檔格式)就可以囉!

網路上有人建議使用 Mediafire,但我昨天試用的結果是:Mediafire 已經不給免費用戶外連了。如果你願意花錢升級付費用戶,那麼 Mediafire 或許可以考慮。目前我找到免費也算穩定的雲端硬碟,就是 OpenDrive 了。

OpenDrive 提供 5G 免費空間,用來裝 js 檔非常足夠。外連速度 200KB/秒,目前測試速度還算順暢。外連流量上限 1G/天,我的部落格裝了 6 個 js 外連,大小總共 162 KB,表示大概每天可以承受 6170 次全新瀏覽。如果不是超級部落客,這個數量應該非常足夠了(吧?)。

註冊 OpenDrive


打開 OpenDrive 首頁以後,可從右上角選擇繁體中文(Zht),然後點擊「註冊」。選擇免費方案,填入註冊資料,按下「註冊」。
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 註冊教學

接下會跳出頁面,邀請你免費增加應雲端空間,如果你願意透過 Twitter 或 Facebook 分享、或追蹤 OpenDrive 的帳號,可以免費得到總共 1G 的空間。不需要的話可以直接按 X 跳過。
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賺取更多空間

上傳 js 檔案到專用文件夾


進入檔案頁面之後,我建議直接開一個新的資料夾專門存放 js 檔,以免未來有其他檔案需要外連時容易搞混。按下左手邊的「+」號,在跳出的頁面中填入資料夾名稱(例如 blogger js),「訪問權限」記得選擇「公用」,然後按下創建文件夾。
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新增資料夾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資料夾選擇「公用」

點擊左手邊你剛創建好的資料夾名稱,然後把要外連的 js 檔案拖曳到右側方框。檔案上傳完成以後,點擊你的 js 檔,會跳出一個下拉頁面,你可能會看到「文件鍊接(URL)」這個項目,但這不是我們要的外連地址(它只能連到檔案下載頁面)。要看外連地址,請點選下方的「分享圖示」。
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如何得到外連

你會發現在跳出的頁面中,外連功能呈現「已禁用」,需要採取進一步步驟來開啟。請點擊「啟用」。
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開啟外連(Direct Link)功能

打開 OpenDrive 的外連功能並取得連結


在新轉入的頁面左側,選擇「文件外鍊」,點擊「留下您的評論」。選擇「滿意」,然後會跳出一個視窗,要求你在下方列出的三個網站(Serchen、CNET、TrustPilot)選擇做出評論,並取得「URL 回顧」。
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打開文件外連功能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選擇滿意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留下評論

這裡用第一個網站 Serchen 示範。點擊 Serchen,在 Serchen 的頁面點擊「Write a review」,然後在跳出的視窗左邊填入你的名字、電子郵件、公司名稱(都隨便填就好),右方填入星等(建議四或五顆,畢竟人家都讓你外連了 XD)和評語(隨便寫個 Very Good 也可以),然後按下「Submit Review」(它會說要審核你的評論,不用管它沒關係)。
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寫下評論 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留下評論資料

評論視窗消失以後,把目前所在頁面(Serchen) 的網址複製下來,貼回原先 OpenDrive 畫面中的「 URL 回顧」,按下「發送」之後就會看到外連功能成功啟用囉!

image
取代 Google Drive 的雲端外連 OpenDrive:外連啟用成功

只要再回到檔案去看(選擇分享圖示),就會看到外連網址囉!趕快去把原先的 Google Drive 外網址只換成新的吧~不管幾個 js 檔案都可以這樣操作喔!